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集装箱货车高速炸胎后起火 损失惨重

高速遇险,可拨打12122求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8日 09:20: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林凯)近日,从台州路桥出发的沐师傅驾驶集装箱货车途经宁海段时突然炸胎,随后车头起火导致烧毁严重,而货柜里价值数十万的塑料灯具,也因为烈焰的烘烤而损失惨重。

  当天早上8时,沐师傅行驶时,突然听到右前轮一声巨响,原本平稳行驶的货车猛的一颤,然后向右偏离。炸胎了!有着十几年驾龄的沐师傅急忙处置,一边轻踩刹车,一边把直方向盘,在刮擦到主车道行驶的一辆大货车后,带着巨大的惯性停在超车道的中央绿化带边上。因为刹车抱死无法移动,沐师傅一边在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一边打电话报警。

  然而等到沐师傅转头回来,却发现车头底部开始冒出浓烈的黑烟。见势不妙的沐师傅连同前车司机拿来车载灭火器准备灭火时,火势已经迅速蔓延,两个小小的灭火器无疑是杯水车薪。8分钟后,高速交警到达现场,随后消防队员赶到,但车头已经被烧成了一个空架子,里面的所有证件、钱包以及货物单据都付之一炬,而挂车里装载的塑料灯具也因为高温炙烤变形报废,损失惨重。

  近期发生了多起车辆燃烧事故,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经常检查车辆,特别是有无出现老化的油管、电线,轮胎侧面是否有裂口、胎面磨损及腐蚀状况,随车常备灭火器材。一旦遇到险情,要冷静处置,拨打12122求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