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履行社会责任 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8日 13:21:55

  记者章莉通讯员叶敏利

  近日,桑洲镇坑口村的党员活动室添置了不少新设施,今后该村的党员活动将更加丰富多彩。这是交通银行宁波分行今年上半年对坑口村投资10余万元用于党建修缮项目,丰富党员们的党日活动等。

  桑洲镇是交通银行宁波分行多年的挂钩结对帮扶对象,自宁海支行开业以来,已累计向该镇提供扶贫资金80多万元,用于当地道路修建,开发茶园,贫困无房户或危房户的住房重建和修建等,帮助该镇加快新农村建设,使桑洲的环境和经济收入都得到了可喜的改观。在交行的大力扶持与引导下,村委会大楼、大礼堂、文化中心、健身场所相继建立,村貌及村文化建设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整体环境的改变,休闲旅游、观光旅游、“农家乐”等农村特色项目也相继开发,为村民创收增收提供了机会。双方还共同建立了银政信息联系机制和渠道,实现双赢合作。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帮扶对象的情况,分行、支行的负责人还率队赴坑口村走访慰问,与镇党委、村委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近年来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分行扶贫项目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共同探讨加强村建设及经济发展等问题。

  自2007年成立以来,交通银行宁海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实体经济,持续推进普惠金融服务。“为此,我们还专门设立了普惠金融客户经理团队,专职为普惠金融服务。”支行行长林寒江告诉记者,支行通过着力推进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努力降低融资成本,为我县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服务实体经济

  转变发展思路

  支行围绕实体经济需求,在监管引领下,进一步遵从金融回归本源的发展原则,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做好客户“区块链”的拓展营销。在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推动信贷结构优化,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低碳经济、节能环保等绿色经济领域客户及项目持续增长。

  对照该行存量无贷户客户清单和中信保项下企业清单,支行逐户安排实地调研拜访。对于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的小微制造业客户,运用多渠道、多样化的融资手段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同时,今年以来,支行持续推行“项目制”管理,包括“租金贷”、“商铺按揭”等,不断转变发展思路,创新融资渠道,批量拓展普惠金融客户,为县域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此外,交行也积极履行大型国有银行社会责任,响应和落实国家支持“三农”各项政策,持续保持对涉农领域等经济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持续完善现代农业投向指引,通过细化准入标准及分类策略,加大对优质涉农企业的扶持力度。

  下半年,支行将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深入落实“抓大、抓小、抓优、抓新”的战略安排,在加大已有创新业务推广的基础上出新招、求突破,并根据新市场、新客户的特点,探索建立服务新模式,用好用足政策资源,进一步提高支行支持小微企业的质量和水平。

  创新线上产品

  科技服务普惠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经济增速放缓新常态下,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宁海支行也在密切关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大力推广创新服务,不断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水平。如“税融通”的推出,为符合授信条件、纳税信用好且持续稳定经营的小微企业提供满足其日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

  数字化是智慧化的基础,而即将推出的“线上税融通”更是利用大数据分析,结合小微企业经营特点、资产情况、纳税情况等,让小微企业主直接在客户端、个人网银、手机网银上进行自助贷款,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线上线下的融资需求,也进一步拓宽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我们将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开发出更多类似‘线上税融通’的匠心之作,为越来越多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更快、更好的金融服务支持。”林寒江表示。

  同时,支行还成功上线银校通、党费管家业务,为费用缴纳提供便利,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大力推进移动支付工程,主动对接当地人行,积极开展移动支付推进,申报惠停车项目1个,智慧支付菜场建设项目1个。目前,惠停车项目即将完成,而智慧支付菜场建设项目也在顺利推进中。

  普及金融知识

  构建良好金融环境

  今年以来,宁海支行秉着“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和谐金融”的主题,结合宁海区域特色和消费者年龄结构、受教育程度等因素,有针对性地向宁海市民普及金融消费者日常生活中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金融新业态的有关知识和业务。无论是反电信诈骗小品,还是守住钱袋子、金融教育进校园活动,丰富多样的活动的开展,增加了广大市民对金融产品知识、风险意识、信用意识、各类支付结算业务、理财双录及反假币反洗钱等知识的了解。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支行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组织开展了10余场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广受好评,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每周三次开展的金融社区行、金融企业行为广大市民、职工送去最新、便捷的金融信息和服务。前些日子,正要准备装修新房的蔡先生在一次交行宁海支行金融社区行活动中得知,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就能申请装修贷款。活动第三天,他就拿着材料去申请了。

  林寒江告诉记者,接下来,支行将持续加大金融企业行、金融社区行等活动力度,积极开展金融教育进校园、普惠金融万里行、外汇普惠金融服务等相关活动,以多种形式向广大客户提供丰富的金融服务。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夏秋季节“菜篮子”商品已储备到位
·履行社会责任 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一集装箱货车高速炸胎后起火 损失...
·这个夏天,P2P手机理财,热了?凉...
·第一医院“一站式”内科诊疗区域启动
·长街全力攻坚小城镇综合整治
·赛事“东风”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宁海农商行:推行“三色教育” 培...
·宁波通商银行宁海支行:开展“识...
·农业银行宁海支行:推出“刷脸”...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