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共享戏曲文化盛宴

2018戏曲纳凉晚会正式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9日 09:07: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胡磊娜)近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桃源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2018“宁海之夏”戏曲纳凉晚会在桃源街道钱岙村正式启动。

  戏曲纳凉晚会是我县颇具传统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从1993年初具雏形,到2004年渐成规模,再到2018年队伍不断壮大完善,戏曲纳凉晚会的发展历经了整整25个年头。

  文化风景靓丽乡村风景,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从2017年开始,戏曲演唱团队不仅活跃在宁海城区,全县各村也基本实现全覆盖。现如今,在宁海的每一个村庄都组建有一定规模的戏曲纳凉演唱团队。每年7月至9月,从宁海城区的各大公园到广大农村的文化礼堂,都能看到业余戏曲演唱团队的精彩演出。据统计,这些戏曲演唱团队演出达上千场次,受惠群众达300多万人次。

  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县15支戏曲纳凉团队的演员代表们为大家演绎了精彩的越剧唱段《追鱼·观灯》、《叹月》,京剧经典唱段《红灯记·刑场斗争》等节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