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试点开展乡镇一年召开两次人代会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0日 08:46: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主铨)昨日,黄坛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这是我县乡镇首次在年中召开人代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兴兵应邀参加会议。

  据了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及上级人大要求,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一般每年年初和年中各举行一次,我省部分县(市)已开始实施。县人大常委会将这一工作作为今年的创新工作加以实施,经过前期调研,决定在黄坛镇、胡陈乡率先进行乡镇两次人代会试点,并于明年在全县各乡镇全面铺开。

  在昨天的黄坛镇人代会上,全体镇人大代表听取审议了镇政府半年度重点工作报告和半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视察了2018年度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视察意见。王兴兵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黄坛镇本次年中人代会取得的成效,感谢该镇为下一步全县推广实施乡镇年中人代会工作提供了样板经验。他指出,召开乡镇年中人代会,是贯彻法律规定和上级要求的需要,也是我县人大工作的现实需要。既有利于加强对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更有利于对乡镇中心工作的助推。他希望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为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