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安全护苗”志愿服务:用爱心呵护每一棵幼苗成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0日 09:27:37

  记者何莎莎

  (初心在身边)

  夏天的傍晚,暑气还未散尽,他们顾不上抹去额头上的汗珠依然坚守在党员服务的岗位;冬天的早晨,天还未亮透,他们迎着寒风坚守在党员服务的岗位。在学校门口,经常能看到这些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引导过往车辆,护送孩子安全走过斑马线。

  “其实早在党群同心圆平台上线之前,我们便在教育系统内开展了‘爱心护苗’活动,只是那时候的服务者都是我们的党员教师。”县教育局机关党委委员赵广威介绍说,党群同心圆正式上线后,“爱心护苗”作为其中一个服务项目,正式向全县党员干部开放,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爱心护苗”的队伍,但县教育局党委依然是这支队伍的主要力量。

  “在一次党员志愿活动中,我认识了几位我县党群同心圆的明星志愿者,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服务的精神和态度,让我改变了原先为完成任务而服务的错误想法。”桃源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周斌宝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教师,他和众多教育人一样,对学生有着更深的情感,在去年完成的137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爱心护苗”活动无疑是重点内容。“爱心护苗”四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不简单,尤其是冬天的早上,要比学生更早一步到达学校,迎着刺骨的冷风,一站至少就是一小时,虽然常被冻得瑟瑟发抖,但看着学生一个个安全走入校门,志愿者的心里却是暖暖的。

  今年6月,周斌宝和杨书姣、金宽宏、金秀娣、张艳霞、王旭群等六位老师,作为党群同心圆活动先进个人,受到了县教育局党委的通报表扬,并呼吁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不仅如此,今年,县教育局党委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契机,在全县教育系统各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了“七个一”庆“七一”系列活动,其中明确要求,各学校(单位)党组织要开展1次以上党群同心圆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策划实施形式多样的党群同心圆活动项目,鼓励党员教师志愿者走进社区,走向社会,利用一技之长服务社会、学生和家长。

  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完成每一次“爱心护苗”活动,是县教育局党委每一个党员志愿者的初心。在此基础上,为学生、社会和教育事业提供更多更优的志愿服务活动,则是他们一直在践行的承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