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打造“数字监察”平台 实现劳动执法“全透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0日 09:27: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虞晓帆)日前,县劳动监察大队创新打造“数字监察”平台,倒逼劳动监察执法高效透明,有效实现企业用工清、工作流程清、案件处置清的良好局面。

  资源整合提升信息化。该平台通过加强信息共享,以网络预警、书面审查等方式强化预警机制,动态掌握企业的用工与工资发放状况,切实防控潜在风险。开通以来发现问题企业7家,均已及时限期整改。规范流程提升标准化。平台严格依照劳动保障相关条例,依照案件的接待、预受理、受理、立案、调查、中止、结案等办案流程详细设置相关模块,有效帮助和监督监察员规范执法。截至目前平台受理案件56件,处置率达100%。公开管理提升法制化。目前所有案件都已纳入平台中的“监察信息系统”,对各案件实行“网上透明运行”和“双公示”,通过预警分析、全程监控、信用评价和结果反馈,实现无错案、无败诉案,群众满意度达98%。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