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卫计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等民生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0日 09:27:00

  如何办理准生证

  网友“冷冷的风”:准生证怎么办理?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吗?需要哪些材料?

  县卫计局答复:现在不再有准生证的概念了。你咨询的应该是生育登记,生育登记是可以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APP进行网上办理。您所需准备的资料包括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照片上传就可以了。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办健康证吗

  网友“点烟品寂寞”:我有位亲戚想开餐饮店,但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并不是乙肝患者,能办理健康证吗?

  县卫计局答复:这种情况可以办理健康证,需要先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后再进行办理。具体健康检查单位详见附件,如有疑问也可拨打医疗机构电话咨询。附件:宁海县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单位信息表.doc

  宁海的疫苗安全吗

  网友“麻沽女人”:最近的疫苗事件闹得人心惶惶,请问我县平时是怎么保证疫苗安全的?比如采购、储存、注射等方面。

  县卫计局答复:我县第一类疫苗由宁波市财政出资全市统一采购,全程按要求冷藏车(冷链)配发,第二类疫苗由县疾控中心根据浙江省第二类疫苗中标目录,通过浙江省政府采购云平台进行采购,来源正规,全程冷藏配送。

  县疾控中心配有专用冷库,用来储存每月接收或采购来的一类、二类疫苗,然后每月定期通过疫苗冷链运输车配送到各乡镇疫苗接种门诊,各接种门诊也配备了药品(疫苗)保存专用冰箱。同时全县各冷库、冷链车辆、疫苗储存冰箱均配备了全程自动冷链监管系统,进行24小时自动测温和异常温度短信警报,疫苗的配送和储存全程实现冷链监管,疫苗质量有保障。

  我县各疫苗预防接种门诊均通过卫生行政部门资质认证,预防接种人员均经培训考核合格持证上岗,保证预防接种操作规范。近几年我们也加大了数字化接种门诊的建设,逐步引进建立疫苗电子监管码,通过疫苗最小外包装上的监管码对疫苗进行全程追踪,实现疫苗溯源,进一步保证注射安全。

  儿童能跨区接种吗

  网友“疲倦的落叶”:儿童预防接种服务一定要按居住地管理的原则执行吗?不能跨区接种吗?比如乡镇的能到城区接种吗?

  县卫计局答复:儿童预防接种服务可以提供跨区接种,原则上按居住地管理,是为了方便儿童及时接种以及接种单位开展催补、补种工作的管理。当您和您的孩子外出到其他乡镇或出县外,请记得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到外出所在地任何一个预防接种门诊,按时给您的孩子接种相关疫苗。

  (记者李江林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