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杨勇在学习贯彻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暨书记专题党课上强调

落实全省现场会新要求 聚焦全国示范县新目标 以争当主力军的担当推动宁海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0日 09:50: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以“学习贯彻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为主题,为全县市派和县派农村工作指导员、县镇两级驻村“第一书记”、全县村社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党课。杨勇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现场会新要求,聚焦全国示范县新目标,以争当主力军的担当推动宁海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主持。

  杨勇总结分析了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我县举办的重大意义。杨勇说,这是宁海百年一遇的机会、百炼成钢的结果、百年梦想的延续,我们要以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五句话”“七条路子”“五个振兴”的基本要求,落实好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现场会上发出的新时代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员令,按照他提出的“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乡村的大振兴、积极培育乡村产业的新动能、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加快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让乡村治理更加有效”的部署,把现场会成果转化为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像抓好“千万工程”那样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打造中国乡村振兴示范县。

  就如何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杨勇强调,乡村振兴是新事物,必须要有新思想去引领。要有新思想、新理念,就要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不能觉得我们美丽乡村建设成绩相对较好,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就完成了;不能认为乡村振兴只是上头的事,要把我们自己当成乡村振兴的主人翁;不要觉得乡村振兴做不出文章、干不出成果;在当前的新形势下,想的做的不能仍然是老一套,在谋划乡村振兴上要有新方法、新思路。乡村振兴是新征程,必须要有新状态去推进。村干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最要紧的就是搞好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中实干担当、奋发有为,要做到不懒惰、不赖皮、不揽权。乡村振兴是新目标,必须要有新路径去实施。乡村振兴是一个全新的大战略,各村要定好目标,找准路径,对标“四个百”,建设“五个村庄”,力行县委提出的“十有十无”标准,做好科学管用的规划,发展好特色产业,打造好“内外”两个环境,打造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乡村振兴是新挑战,必须要有新方法去战胜。乡村振兴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要针对农村工作千头万绪问题,用好“绣花针”;要针对农村发展底数不清问题,拨好“算盘珠”;要针对农村发展推进不快问题,下好“先手棋”;要针对农村资源转化不畅问题,挥好“金手指”。

  会前,全县村社党组织书记和县派农村“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百村竞赛”集体承诺墙上集体签字,立下军令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