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卫计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等民生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0日 10:03:20

  记者潘旭婷

  昨日上午,县卫计局带领县第一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下属医疗单位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接听群众热线,并通过《看宁海》手机客户端、宁海新闻网、宁海发布微信客户端和宁海新闻网文峰论坛“百姓热线”栏目,就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计划生育等问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两个小时,共接听热线电话和回复网帖近90个。

  如何缓解医院用工紧张

  微信网友“胡陈桃花”:医务人员为什么那么紧缺?相关部门有具体举措吗?

  县卫计局答复:我县现有的医疗卫生人力资源结构性短缺的问题是制约卫生事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为此,针对医院紧缺岗位要求情况和现有编制情况,我们自2014年以来,共招录临床、麻醉、影像、护理、药学等各类人才602人,有效缓解了人才短缺的矛盾。各家医院也根据自身发展需求,招录了一定数量的医疗辅助人员(编外用工),缓解供需矛盾促进卫生事业发展。

  看牙能用医保吗

  网友“容易冲动”:在公立医院看牙科,有哪些可以使用医保?哪些不能使用?

  县卫计局答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的治疗及手术类基本都可以用医保,比如:牙体牙髓治疗、牙周治疗、拔牙手术等列入《浙江省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目录》的可以用医保。整形美容类,比如:牙整形美容、种植牙、镶牙等内容不可以医保报销,有历年余额的可以用历年余额支付。涉及内容项目比较广泛,具体请参照《浙江省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目录》,或者向县医保中心详细咨询。

  独生子女费会继续发放吗

  微信网友“杨”:独生子女家庭已步入老年时代,原每月100元奖励,现在不但没有提高,反而被停止发放?

  县卫计局答复:根据《宁波市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确认条件》,1973年以来没有违反计生政策违法生育,现有一个子女或无子女,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年满60周岁的对象可以享受奖扶,奖励政策是有稳定性和持续性的。

  接种HPV疫苗能用医保卡的钱吗

  微信网友“33”:到医院接种HPV疫苗,医保卡的钱能不能用?

  县卫计局答复:宁波市所有城镇居民如果个人医保历年账户有余额,接种HPV(宫颈癌)、流感、肺炎、乙肝、水痘、手足口病、狂犬病等所有第二类疫苗均可以报销,家长也可以通过医保通家庭共济账户为子女、父母直系亲属购买接种第二类疫苗,相关政策也可咨询县医保中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