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书香飘晴隆 两地心连心

——记桑洲镇学校向晴隆一小捐书仪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3日 09:00:45

  记者子函

  夏日的校园,花香草翠,弥漫醉人的芬芳,晴隆县第一小学师生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近日,我县桑洲镇学校一行在桑洲教办韩式良主任的带领下,不远千里来到晴隆一小,为一小学生送来了盼望已久的精神食粮——3000多册精美的图书。此次图书捐赠活动,不但得到了桑洲镇教办、桑洲镇成人学校的大力支持,他们共出资两万元购买了1000多册图书,还有桑洲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自发捐赠的2000多册图书。

  验收拆包时随手翻开一本本图书的扉页,有孩子们稚嫩的读书笔记、也有老师们饱含深情的鼓励:“希望你能从书中找到快乐,共同成长”,“书籍,相伴你的青葱岁月,给你温暖,予你力量”……

  晴隆县教育局对我县桑洲镇学校这一善举表示了感谢。此次活动的发起者——桑洲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储吉浪感慨万千,他说,宁海桑洲学校与晴隆一小从海的那边到山的这边不知相隔几千里,只因挂职的副校长王鑫根牵线搭桥而结缘,相信这种缘分会是一辈子的情分!

  晴隆一小的党支部书记胡永跃代表全校师生作出了庄严的承诺:学校定会十分珍惜爱心人士无私奉献的拳拳爱心,让学生与书为伴,与书为友,切实培养学生爱好阅读的习惯,精心管好用好这批图书,着力发挥其传播思想、塑造精神、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的作用,真正做到让捐助方放心,让受助者满意。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在晴隆县第一小学挂职的副校长王鑫根深知阅读对孩子们的影响。与校长田俊商量后,一起为学校每层教学楼都打造了图书柜,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尽情享受阅读的乐趣,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但学校的图书大都比较破旧,桑洲镇学校的此次捐赠,无疑是雪中送炭。

  仪式结束后,郭斯钦同学兴奋地说:“我一定会多读书、读好书,以实际行动感恩爱心人士的亲切关怀,回报他们的深情厚谊。”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