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年水龙会 再添新成员

跃龙街道水龙会第八分队在大桥李村成立,队员平均年龄36周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3日 09:03:06

  (跃龙消防在行动 打响三年翻身仗)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海清通讯员沈颖巧华建平)日前,跃龙街道水龙会第八分队在大桥李村成立,县消防大队、跃龙街道、跃龙派出所参加了授旗仪式。仪式后,县消防大队与水龙会负责人还就消防灭火技能以及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跃龙街道水龙会又称跃龙街道义务消防总队,成立于清朝末年,距今已有近120年历史。这支队伍历史上是县城消防灭火的主力军,在专业消防队成立以后,依然是城区消防的重要辅助力量,曾被评为省十佳义务消防队。

  该分队的成立对跃龙街道水龙会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从救援资源分布上来看,水龙会队伍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和城郊村落,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中心城区的消防压力得到疏解,而城乡接合部成为消防救援力量的薄弱地带。第八分队的成立将让水龙会的救援资源从空间上向周边村社实现有效延伸。从人员力量上来看,第八分队人员平均年龄为36周岁,更符合义务消防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趋势;且队员基本处于村内5分钟活动圈,可以保障初期火灾“灭早灭小”。

  接下来,第八分队将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在火情发生时,发挥第一梯队作用,快速扑灭初期小火,构筑当地居民的第一道“防火墙”。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