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我县严阵以待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

杨勇部署防台工作并作出批示 林坚赴一线检查指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3日 14:31: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 昨日,第14号台风“摩羯”来袭,全县各地干部群众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各项防台工作,确保将台风袭击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县委书记杨勇就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作出批示,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防御“摩羯”台风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全力以赴防台防汛,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体目标。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在主持召开第14号台风“摩羯”影响研判会后,赴强蛟镇、长街镇等地,实地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副县长沈纾丹参加相关活动。

  第14号台风“摩羯”(强热带风暴级)昨20时位于我县南偏东方向约18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7.7度、东经122.0度,中心气压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受其影响,截至20时,我县普遍出现大雨,全县面雨量30.9毫米,最大黄坛杨染47.5毫米,胡陈联胜46.4毫米;沿海地区和高海拔山区已出现6~8级大风。

  杨勇在批示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把防御“摩羯”台风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切实进入临战应战状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全力以赴防台防汛,要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尤其要做好渔船回港避风和局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体目标。

  晚上,杨勇来到县三防办,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商,了解台风进程,部署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工作。杨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正面袭击,严重影响”的防御定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防台责任,加强安全管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上午召开的第14号台风“摩羯”影响研判会上,林坚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防台措施,确保将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林坚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巡查工作,确保海上的渔船与各种作业船只全部回港避风,海塘和网箱养殖人员全部转移到岸上;要防范风雨潮“三碰头”,各个海堤闸门要视机而动,确保不发生海水倒灌和内涝现象;要加强地质灾害点的监控巡查力度,及时转移地质灾害点附近的群众;所有的景区立即关闭,在地质灾害点附近的民宿也要立即停业;轮渡码头要根据风力大小,适时停航。

  下午,林坚冒雨赴强蛟镇、长街镇实地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在实地查看了强蛟镇王石岙避风锚地和强蛟码头后,林坚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台举措,进一步加强巡查,确保在海上的船只都就近进港避风,并将所有网箱养殖人员全部转移到岸上。随后,林坚来到长街镇伍山客运码头。在查看了海水潮位后,林坚要求,要严密关注潮水涨幅,立即关闭闸门,并在闸门后堆叠厚实的沙包,确保不发生海水倒灌的情况。在园山闸,林坚指出,要加强潮位的监控,适时开关闸门,确保不发生海水倒灌和内涝现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