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深入践行“八八战略” 持续奋战“六争攻坚” 全力推动宁海革新求进加快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杨勇作报告并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宁海县委关于推进清廉宁海建设的决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4日 09:01: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中共宁海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于昨日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以来主要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中共宁海县委关于推进清廉宁海建设的决定》,动员全县上下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持续奋战“六争攻坚”,全力推动宁海革新求进加快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杨勇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领导林坚、李贵军、王军海、叶秀高、徐震宇、张伟标、王琦军、娄黛敏、方勤、王辅橡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认为,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人大、政府、政协和“一委两院”紧扣中心、善谋实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不过夜、放假不放工,抢拼新时代、争当排头兵,深入开展“革新求进提质年”活动,推动宁海学浏阳、赶富阳,全面开启了百强县“进五十冲三十”的新征程,迈出了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的新步伐。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深入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加快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具有极为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实质,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提振“六争攻坚”精气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宁海追赶跨越新局面。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必须铭记关怀、坚定前行,在坚持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推动“八八战略”在宁海取得更加丰硕的实践成果。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必须冲破关口、砥砺前行,继续回答好“发展问题”,更好解决“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必须紧抓关键、实干前行,深刻领会海洋、制造、旅游“三篇文章”的丰富内涵,把“三篇文章”作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宁海答卷,做精做透做好做优。全县上下要增强创新精神、开放意识、争先品格,提振精气神、鼓足实干劲,进一步形成“六争攻坚”的浓厚氛围。

  全会强调,要把践行“八八战略”“六争攻坚”的重心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确保“革新求进提质年”取得更大成效。一是扩大内需与开拓外需双向一起发力,为高质量发展稳好态势。持续掀起“双高攻坚”大热潮,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挑战,进一步打开激发本地消费、吸引外来消费的通道。二是壮大核心产业与培育新兴产业双向一起发力,为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推动核心产业“一马当先”、传统产业“二次创业”、新兴产业“三年倍增”、企业“梯次发展”,实现“宁海制造”向“宁海智造”“宁海创造”转变。三是激活创新要素与提效传统要素双向一起发力,为高质量发展配好资源。加快科技争投“通堵破难”、存量土地“挖潜提效”、金融资本“舒筋活血”,为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粮草”“弹药”。四是对外扩大开放与对内加快开发双向一起发力,为高质量发展拓好空间。进一步提升区域之间的联通率、招商引资的落地率、重大平台的产出率,在开放中提高站位拓空间,在开发中抢抓机遇创优势。五是振兴乡村与提升城镇能级双向一起发力,为高质量发展补好短板。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高站位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区,高品质打造拥山抱海现代城,推动城乡争优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六是优化公共服务与创新社会治理双向一起发力,为高质量发展创好环境。切实把必须要做、有条件做好的民生实事做到位,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治到位,把崇善向上的文明新风传播到位。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新期望,干出新作为,展现新形象,自觉践行“三句话”,深入推进“三大活动”,持续建强“三勇”铁军,全力打好组合拳,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会最后强调,身在兵位胸为帅谋,身当其位必尽其责,要懂大势、想大局,履职尽责、担当有为,为全县大局多做贡献。千山万仞始于攀登,千难万险勇者必胜,要突围区域竞争、跨越转型阵痛、扭转要素低配、破解短板制约,保持定力攻坚克难、爬坡过坎。变幻之际善究其道,变革之时善献良策,要摸清自家的底子、善学别家的经验、多听大家的意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一事不成如芒在背,一日无为寝食难安,要破除“拖拉机”“推土机”“压缩机”“洗衣机”“搅拌机”“复读机”现象,开展对标对表行动,切实抓好落实。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心有所敬行有所循,要适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放大“头雁效应”、防止“破窗效应”、重视“蝴蝶效应”、破除“洗碗效应”、释放“鲶鱼效应”,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打造清廉宁海。

  全体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候选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直及省、市属各单位党政正职,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机关第一副职;县人大常委会工委主任、县政协专委会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曾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