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店小二”志愿服务队:争做“五星级服务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5日 09:00:00

  记者胡琦通讯员王华一陈新娜

  【初心在身边】

  近日,因腿部骨折行动不便的王女士在办理房产过户时遇到了一件烦心事,房产过户要求过户双方必须当着窗口受理人员的面在相应材料上签字。县审管办“店小二”志愿服务队得知后,马上派出“扶贫帮困”小分队,为她提供上门服务,王女士的烦恼迅速得到了解决。这是县审管办以“店小二”精神服务群众的一个鲜活镜头。

  县审管办先后荣获市级“创先争优”双强示范点,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店小二”志愿服务队,是该办党委基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市委六争攻坚中“党建争强、服务争效”理念为引领,创新推出的具有行政审批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下设平安护航、攻坚克难、扶贫帮困、剿灭劣Ⅴ类水、政策宣传5个小分队。  

   平安护航小分队以平安宁海建设为己任。广场上,他们手持分贝测试仪确保广场舞音乐不扰民;社区里,他们戴上红袖章巡逻执勤。攻坚克难小分队为项目争速积极行动。今年,全省率先实施了公益性“生态公墓”审批事项改革,全省首个推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及验收全程店小二代办制,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从100天压缩至37天。扶贫帮困小分队为服务争效不停步。逢年过节,他们为社区老人裹粽子、包汤包,送去一份温暖;群众办事不方便时,他们主动上门服务;无偿献血,奉献爱心,他们从未推辞。剿灭劣Ⅴ类水小分队为城乡争优责无旁贷。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好科学用水、治水、节水最佳示范,并将剿灭劣Ⅴ类水,作为法制宣传的阵地,打造店小二品牌的试金石,定期开展巡查治水工作,将剿灭战进行到底。政策宣传小分队争当简政放权传播者和践行者。来自公安、市场监管、国土等24个部门的小分队,集中了全县最优秀的行政审批以及公共资源交易精英。从广场到公园,从乡镇到村庄,从报纸到APP,政策宣传小分队走到哪,政策和红利,就传播到哪。

  县审管办“店小二”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年多以来,先后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清廉审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大型志愿活动10余次,各小分队分别开展特色活动100余次,所有活动累计参与志愿者达1000人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