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5日 09:00: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顾哲超吕南博)近日,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协管员宁海县培训班开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的运维管理水平。来自全县的120名协管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结合实地走访调研的模式,邀请了高校、专业机构的资深人士,为学员解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标准化评价标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行维护存在的问题与解决的办法等内容。期间组织考察力洋镇海头村的生活污水治理设施,了解生活污水治理工艺、进出水情况以及第三方专业运维管理情况等。

  目前,我县共有246个行政村建设有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各村通过村内污水管网将生活污水收集起来通过小型污水处理终端处理或者直接纳管到污水厂进行处理。同时每个行政村按要求配备一名协管员,主要负责协助第三方运维管理单位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运维工作,通过日常巡查或者村民反映,发现村内有管网堵塞或污水处理终端运行不正常等问题,及时通知运维人员到场处理。有了协管员的协助,能让第三方运维人员及时了解并解决各个村出现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运维工作的效率。下阶段,县综合执法局将根据省市标准化运维要求,全力打造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标准化运维试点,并逐步推广,早日实现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标准化运维全覆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