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6日 08:39: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杨杨)昨日上午,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为主题的“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县人大法工委、县政府法制办、县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等20余人受邀走进检察院,认真聆听,建言献策,共同回顾该院公益诉讼的一周年实践之路。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练节晁参加。

  2017年7月以来,县人民检察院始终把公益诉讼作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促进法治建设、强化法律监督的重要发力点,把公益诉讼办案工作作为服务大局和工作成效最根本的检验,突出办理环境和资源保护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案件,通过公益诉讼促进社会治理,推动形成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共建、共治、共享公益保护成果的格局。一年来,县人民检察院共发现公益诉讼线索17件,立案12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6件,收到回复6件,督促违法行为人缴纳生态修复金200余万元,取得良好效果。

  座谈会上,练节晁通报了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一周年的相关情况,并就工作过程中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