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扬起引领高质量发展风帆

我县5家企业入围2018宁波综合百强企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6日 08:57: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管敏媛)近日,2018宁波市企业家活动日暨百强企业颁奖典礼举行,被喻为宁波企业“福布斯”榜的2018宁波市综合百强企业、2018宁波市制造业百强企业、2018宁波市服务业百强企业、2018宁波企业竞争力百强等4个榜单正式发布。我县5家企业上榜“综合百强企业”,他们正扬起引领宁海高质量发展的风帆。

  据悉,这是宁波市企业联合会、宁波市企业家协会、宁波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第14次向社会公布宁波综合百强企业等4个榜单。这4个榜单是根据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和浙江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的统一部署,按国际、国内通行规则,按照企业自愿申报原则,以2017年营业收入大小为序进行排列的,被认为是宁波经济“晴雨表”和“风向标”。2018综合百强企业的营收总额连续5年突破万亿大关,达到14697.53亿元,较上年增加2816.62亿元,增幅23.71%。

  上榜“2018宁波市综合百强企业”的我县企业为得力集团、东方日升、国华浙能发电、双林集团、建新赵氏,分别排在第17、32、47、51、91位。其中,东方日升从去年第41位上升至32位,双林集团从第58位上升至第51位,其他企业位次变化不大,说明我县企业综合实力稳中有升。根据榜单,得力集团营收为230.88亿元,东方日升营收达114.52亿元,作为全市百亿俱乐部成员,构筑起了宁波市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在“2018宁波市制造业百强企业”中,得力集团、东方日升、国华浙能发电、双林集团、建新赵氏、奇精机械、如意公司上榜;太平洋恒业入围“2018宁波市服务业百强企业”;如意公司、东方日升、建新赵氏、双林汽车、东恒市政、太平洋恒业、奇精机械入围“2018宁波·企业竞争力百强企业”。

  总体来看,今年入围各个榜单的宁海企业中,依旧以制造企业为主,这与我县“3+3+X”产业体系相吻合,表明我县制造业企业对于经济发展的持续优质贡献。统计数据也显示,去年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出口交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规下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5.3%、23.4%、10.3%和7.0%,其中规上增加值增速为我县六年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同时,制造水平不断提升,2017年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装备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2.5%、12.2%。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先进的制造业企业正通过供给侧改革、“五加三减”、“产业争先”等措施,积极寻求适合企业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于落实“中国制造2025”宁海方案、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