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保障食品安全 聚焦平台建设

市“名特优”小作坊打造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6日 08:57: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胡晓慧)近日,宁波市“名特优”小作坊打造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观摩学习了奉化、宁海两地的传统特色食品作坊园区建设情况,参加了2018年第二季度全市食品生产风险分析暨小作坊监管培训会。

  培训会解读了第二季度生产环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分析报告,通报了第二季度网上监督及国、省抽不合格核查处置情况。奉化、宁海两地就小作坊整规提升作了经验交流,来自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就当前打造“名特优”食品作坊提出了各自的开展情况和整规措施。

  据悉,今年省政府将“打造全省500家名特优食品作坊”,并列入今年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宁波市决定打造70家名特优食品作坊,其中有我县申报建设的胡陈乡麻糍传统特色食品作坊园区。今年以来,我县从行业规范、品牌带动等方面入手,力促产业转型升级,努力从根本上破解小作坊食品安全困境。采取“区域集中+龙头带动”模式,带动小作坊走规模化、品牌化道路。为规范行业发展,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简单、实用、好用”原则,总结提炼出食品小作坊“六好标准”及H5掌上微场景培训资料,供经营业主时常对照自查。目前,全县小作坊已形成了业主自查、乡镇食品安全网格员协助核查、监管人员日常检查的实效管理新常态。同时,创新引入“二维码”溯源监管和“巡检码”痕迹管理,增强麻糍小作坊产品透明度,实现放心消费和痕迹化监管。加强对产品外包装广告内容预审核,避免出现夸大、虚假宣传,从源头上把控产品法律风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