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装有上万现金的手包落出租车上了

车身特“色”让失主20分钟找回失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6日 08:57: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孙飒王晶晶)日前,市民刘女士乘坐出租车下车后,突然意识到装有15000元现金的手包遗失在了车上,焦急万分的她完全不记得出租车的车牌号,仅仅知道自己上的是一辆“红色”的车。而正是这个关键颜色让她在20分钟后便寻回了自己的包。

  据悉,目前宁海的出租车公司,除了标志性的顶灯,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特“色”,黄色代表跃龙,绿色代表长运,蓝色代表兰鸟,红色代表平安。这次令人惊叹的失物寻回速度,靠的不是视频、不是GPS,正是出租车这个行业的天然优势——格外醒目的车身颜色,大大提高了失物寻回的效率。平安的负责人表示,在调取监控前,他已经通过公司内部的工作群找到了失物,并表示这与日常车辆、人员的管理也分不开。

  在出租车上落了东西,如何快速找回?首先要养成索要发票的习惯,可以通过发票的信息找到出租车所属的公司,来领回自己的东西。如果乘客没能记下当时所乘车辆的车牌号、车身颜色等信息,只要记得上下车的时间和地点,也能找到那辆车。因为我县的每辆出租车上都装有GPS定位,行车轨迹都被实时掌控。只要通过运管部门,就可以找到当时乘坐的车辆,继而联系上车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