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落地 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

我县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督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7日 08:16: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近日,市民陈先生接到来自“12345”政务热线电话,原来是县人大代表对其在此之前办理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情况进行回访。为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促进改革成果落地,我县于近日启动县人大代表监测“最多跑一次”改革群众满意度机制,以电话回访办事群众的方式,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级进行评定,“12345”政务热线对监测结果进行统一登记和汇总,并及时公布监测情况。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以来,我县在民生关键事、营商环境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群众和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8月初,在县人大代表监测回访的基础上,由县跑改部牵头组成4个督查组,在县行政服务中心、4个分中心、18个乡镇(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以及各部门下设服务窗口,进行“最多跑一次”专项督查,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

  记者了解到,此次县人大代表监测回访和督查组专项督查将持续两个月,以体验式督查、暗访、明察,以及电话回访四种方式对各部门事项办理群众满意度和办件流程的受理、审查、核准环节及相关文件落实等情况将进行逐一回访和督查,并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个单位,督促整改落实。

  除了现场检查各部门的整改工作情况、电话回访台账、窗口人员服务工作等之外,督查内容还包括:适宜网上办理的事项是否100%实现网上办理、办事指南信息是否同源发布、同步更新、线上公布内容是否准确、与线下实际操作是否一致等,同时,督查组还对服务窗口人员的工作态度、效率和业务能力,以及办事大厅是否有投诉、举报、咨询渠道,是否有“最多跑一次”宣传展板等进行检查。

  此外,督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群众缺乏对“最多跑一次”的理解。督查人员告诉记者,“最多跑一次”是指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群众或企业办理事项全过程跑一次或零跑次。上门咨询、材料不全、不合规定、自己取件这四种情况下都不能算是多跑。同时,今年10月,全国社情民意调查热线0571-12340将对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民意调查。需要全社会的努力,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