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天明湖周边整治成效显 环境卫生问题仍有反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7日 08:16:50

  (全媒聚焦)

  上个月,本报对天明湖周边卫生死角进行曝光与回访后,昨日,本报记者再次前往天明湖沿湖区域,实地踏看当地环境卫生整治效果。在走访中记者发现,被曝光区域的环境卫生问题有了较大改善,但在一些区块也出现了新的卫生死角,影响了当地环境。

  记者先来到天明湖与颜公河的交接处,在不到颜公河的东侧绿地上,竖起的一块牌子下就散落着粗粗的管道、旧棉被等垃圾。附近的花岗岩路障有两个已是东倒西歪,一个还倾倒在人行道上。天明湖南面沿岸比较整洁,现场还有保洁人员正清理水面杂物。随后记者又到达天明湖东面区域,在天明湖公园建成区域内,公园整体卫生较为整洁,但草坪上出现了零星的烟蒂、狗屎等垃圾。

  在天明湖西侧,此前反映的被倾倒垃圾而形成死角的出入口只剩下了一个,其他均筑成围墙进行了封闭。记者进入仅有的一个寺庙方向出入口,一进去就看到围墙内侧已经有不少垃圾,通往湖边的路上此前曝光的垃圾堆都已被清理,但路上却散落着新出现的垃圾。天明湖北侧天明中路未建成道路上,一工棚边也出现了一处新垃圾堆,沿路建筑垃圾有零星出现。东侧已建成道路上,由于当地建起了工地项目部,路上则出现了临时餐饮棚。在天明湖北侧的桥上,虽然来往车辆较少,但桥东围挡围墙边,也聚集着一处垃圾堆。记者还发现虽然湖边竖立着禁止钓鱼的标识牌,但湖边有多名市民正在钓鱼,在垂钓者聚集的不远处,临近桥边的湖岸边,已经漂浮着一些鱼饵包装袋、饮料瓶等垃圾。

  记者在走访中感受到,蓝天白云下的天明湖格外清秀,湖边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也让人期待着环湖区域的美好未来。环湖周边的环境问题已减少了许多,也期待着更有效的管理机制能让这片沃土愈加整洁靓丽。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