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镇村级教育基金会 再掀助跑教育事业热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7日 08:36: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 8月15日上午,西店镇石孔村文化礼堂内飘荡着欢声笑语,该村第十届教育基金发放仪式在文化礼堂内举行,来自全村100余名青少年齐聚一堂见证了26位优秀学子受表彰的一幕。徐嘉昊刚收到重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拿到了2000元的大红包。小伙子开心地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以实际行动回馈父老乡亲的关爱。

  石孔村党支部书记冯权本自豪地告诉记者:“早在2008年村里就在全镇第一批成立了‘关爱基金’,今年有7个学生考进一本,非常不错了。”受益于良好的助学氛围,石孔村近年来在中考、高考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次共有26名优秀学子接受了现场捐助,共发放助学金2.25万元。

  近年来,西店人凭借敢闯敢拼的精神,推动西店经济不断向前,与此同时,也愈发深刻地体会到知识和能力的重要性,理念从过去单一的满足于金钱等物质上的追求,向教育等精神层面转变,对青少年寄予了厚望。目前,全镇已有12个行政村成立了“关爱基金”,逐渐打造成为一个独特的爱心品牌。这12家村级“关爱基金”都建立了关爱基金管理章程,设立了“村基金理事会”,并建立健全资金管理制度、资金使用反馈制度以及捐助信息披露制度。10年来,该镇共募集“关爱基金”150余万元,发放“关爱基金”奖学金(助学金)104.45万元,受表彰人数达650余人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