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我县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温比亚”

杨勇部署并作出批示 林坚布置落实防台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7日 08:42: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何莎莎)第18号台风“温比亚”从昨天开始影响我县。昨日,我县全面部署落实应对措施,各地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工作。县委书记杨勇就防御第18号台风“温比亚”作出批示,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积极部署,多方配合,打好“温比亚”台风防御战。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主持召开第18号台风“温比亚”防御部署会议,部署防台工作。副县长范建军参加相关活动。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强热带风暴级)昨晚23时位于我县东北方向约13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30.3度、东经122.2度,中心气压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截至昨晚20时,全县面雨量9.2毫米,最大茶山31.6毫米,团联26.8毫米,张韩23.0毫米。

  在批示中,杨勇强调,近期是台风频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防范,积极部署,多方配合,打好“温比亚”台风防御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8月16日晚,杨勇赶到县三防办,与相关负责人会商防御台风“温比亚”相关事宜。杨勇详细了解了当前我县面降雨量、各个水库库容、船只进港避风、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等情况。杨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严格落实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切实提高警惕、严阵以待,迅速落实周全防御措施,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8月16日上午召开的第18号台风“温比亚”防御部署会上,林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防御“温比亚”台风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严格落实防范措施,防止麻痹大意和疲劳厌战心理,有效管控各类风险隐患。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把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人;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并采取多种途径向社会公众发布相关信息,特别要面向渔船及沿海作业人员;要强化船只避风保安,做好各类船只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人员转移避险,关闭旅游景区,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点、山洪灾害易发区等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要强化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加强水库、海塘和山塘等水利工程的巡查观测;要强化城区防风排涝,落实排涝和安全防范措施;要强化应急联动,防指成员单位通力协作,确保防台风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全面夺取此次防台工作的胜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