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游徐霞客大道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7日 14:44:01

  文峰教育三年级赵恩妮

  今天,我跟随爸爸来到风景秀丽的徐霞客大道。

  大道上的车可真多,川流不息,远远望去,像一群群蚂蚁在慢慢爬行。

  路边的一排排树像一把把撑开了的绿色巨伞,遮天蔽日。树上的蝉儿“知了——知了——”地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

  树底下是一片草地。这时候,小草披上了深绿色的衣服,夕阳下,那绿色泛着光泽,显得格外有精神。绿茵茵的草地上还开着许多不知名的小花,多像绣花的绿色毛毯啊!使人忍不住想在上面打几个滚,尽情在她怀抱中撒娇。

  滨溪弯弯曲曲伸向远方,溪水清澈见底,宛如一条玉带。溪中一只母鸭带着一群可爱的小鸭子在玩耍嬉戏。看!小鸭子扭动着圆滚滚的屁股紧紧跟在后面。经过一个石墩时,鸭妈妈扭过头催促着:“宝宝快跟上,别掉队了!”这些憨态可掬的精灵为河面平添了几分生趣。

  夜幕降临,溪两岸的霓虹灯亮了,不断变换着色彩,像两条流动的彩带,把滨溪装扮得分外迷人。

  这时,我和爸爸来到廊桥。那廊桥飞檐耸脊,红柱黑瓦,古色古香,使人感觉穿越到大唐盛世。步入廊桥,手扶朱红的栏杆,一种亲切感跃上心头,远眺江面,碧波荡漾,金光粼粼,迎面清风微微拂面,是那么轻柔,还带着花儿的芳香。要是在晚上,廊桥更是会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魅力。天上星光灿烂,溪上廊桥金碧辉煌,红黄橙绿青蓝紫,廊桥在闪烁变幻的灯光映衬下,使人怀疑是否来到了童话世界。笑声、嬉闹声、叫卖声此起彼落,交织在一起;笑脸、灯笼、廊桥相互映衬,交融为一体。廊桥成了徐霞客大道一处亮丽的风景线!

  徐霞客大道处处是风景,步步皆景致。我爱你,徐霞客大道!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西店镇村级教育基金会 再掀助跑教...
·我县各地各部门严阵以待全力防范...
·解答城乡客运一体化、公共交通、...
·九旬抗战老兵王义青寻亲圆梦
·真学细悟 深谋笃行
·县乡人大工作读书会举行
·“大梁山”进城记
·天明湖周边整治成效显 环境卫生问...
·努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我县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督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