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我的铅笔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17日 14:44:00

  桃源小学六(4)班林哲宇

  我的铅笔袋跟随了我两年多,可我依然没有想换个新的念头。它陪我迎送太阳,陪我上课、写作业,我和它已经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铅笔袋是椭圆形的,长约二十厘米,宽约十厘米。藏青色,用非常普通的布料做成。图案非常简单,就几个字母而已。我用了700多个日子,却一次都没有洗过,要不是放在灯光下仔细看,几乎看不出它已经脏得发亮。一个拉链头也断了,要是把它扔到大街上去,估计也没人捡。

  有一天中午,我和同学一边聊天,一边抛着铅笔袋玩,一不小心,把铅笔袋从三楼扔到了一楼。哎呀,完了,昨天刚买的自动笔肯定断了,铅笔芯肯定粉身碎骨了。我飞似的跑到一楼,捡起我的铅笔袋,迫不及待地拉开拉链。我心里一阵狂喜,原来,崭新的自动笔竟然安然无恙,连脆弱的铅笔芯也好好地躺在盒子里,一根都没有断掉。一个极其普通的铅笔袋竟然蕴藏着如此不简单的能量,我激动不已,用双手紧紧地拿着铅笔袋,就像拿着宝贝似的。

  还有一次,我们正在认真听老师讲课,教室里安静得只听得见老师的声音。突然,“啪”的一声,把大家吓了一大跳,同学们有的吓得直拍胸口,有的吓得从凳子上跳了起来,连老师也停止了上课。大家齐刷刷地把头转向声音发来的方向。原来,是一个同学的铅笔盒掉在地上,摔坏了。哈,我的铅笔袋也掉在地上好几次,可一点儿也不影响大家的学习,一次也没让我遇到过这么囧的事情。一个毫不起眼的铅笔袋默默无闻,作用也不小呀!

  妈妈说这个铅笔袋已经旧了,该换个新的了,可我依然舍不得它。它虽然不说话,但像个导师一样时时告诉我,只有朴实无华,默默无闻,才会历久弥新,让人珍惜。

  (指导老师:冯春芳)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西店镇村级教育基金会 再掀助跑教...
·我县各地各部门严阵以待全力防范...
·解答城乡客运一体化、公共交通、...
·九旬抗战老兵王义青寻亲圆梦
·真学细悟 深谋笃行
·县乡人大工作读书会举行
·“大梁山”进城记
·天明湖周边整治成效显 环境卫生问...
·努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我县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督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