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省委统战部来我县调研统战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0日 09:35: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 8月17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杨卫敏带领调研组来我县考察统战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黛敏参加。

  杨卫敏一行先后走访了宁海商会企业服务中心、宁海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我县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树立标本、标准、标杆的要求,创设亲清家园——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服务中心,建立与党政有关部门、司法机关和涉企服务平台关联热线,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同时创建企业家智库和企业家诉求反映“直通车”,及时回应处理企业诉求,畅通企业家建言渠道,并搭建政商融合交流平台,培育亲清文化,实现亲清共融。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实施以“聚识、聚心、聚创、聚力、聚智、聚才”为内涵的“六聚”工作方法,分领域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品牌——“6G星空”,走出了一条宁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路径。

  杨卫敏对宁海统战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宁海统战工作有成效、有品牌、有亮点,跟中心工作贴得紧、抓得实,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他说,作为省委统战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创新试点工作的宁海亲清家园建设,将统战工作和社会治理有机结合,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在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宁海创新打造了“6G星空”品牌,形成了宁海特有的“六聚”工作体系,载体丰富、成效显著。他希望,要继续加强对统战工作的深入研究,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推动宁海统战工作再出新亮点、再创新成绩。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