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

我县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0日 09:35: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赵佳徐欢欢)外汇政策要怎么服务实体经济?市场波动行情下汇率走势如何观察?……近日,县商务局邀请县外管局、人民银行宁海支行、宁波银行金融市场部的专业人员,为我县60多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开展了汇率避险和外汇政策培训,助推我县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相关专业人士表示,在如今中美贸易摩擦和人民币走势波动的复杂形势下,宁海企业可以灵活利用外管新政的“红利”来做好业务和产品。专家建议企业关注中美贸易摩擦及其影响,关注人民币汇率走势,关注和灵活运用宁波试点政策,关注外汇政策导向和措施,顺势而为。

  据了解,近年宁波出台的包括境外并购、跨境贷款、跨国公司集中运营等14项试点政策,为企业构建了更为便捷、高效的外汇环境,进一步促进了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全面提高了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企业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另外,近年来,我县进出口贸易不断发展,是外汇管理部门、银行、企业相互协作,共同努力的成果。企业运用汇率避险产品的水平逐渐提高,开放型经济抗风险的整体能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