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两癌”筛查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0日 09:35: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冯绵) “前不久,我一个同事在体检中查出HPV高危型阳性,后来经过医生检查确诊是宫颈癌前期,幸好发现早治疗及时。”近日,在县妇保院“两癌”筛查常态化门诊前等待体检的吴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为了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我县从今年3月起,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35-64周岁(含)本县户籍妇女都可以享受每五年一次的免费“两癌”检查,截至6月底,已筛查9137名妇女。其中,宫颈癌检测中HPV阳性1276人,确诊宫颈癌2人;乳腺检查中钼靶转诊人数1374人,其中确诊乳腺癌10人。

  “两癌”筛查是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我县通过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成立了以长街中心卫生院、力洋中心卫生院、桥头胡中心卫生院、深甽中心卫生院、西店镇卫生院和岔路中心卫生院等6家初筛机构和以县妇幼保健院为初筛和接诊机构的“6+1”常态化门诊,为参检妇女提供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