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城区新闻

跃龙率先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0日 09:35: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 近日,记者在跃龙街道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该街道将集中精力,扎实做好人力、物力、财力三项保障,夯实经济普查基础;同时,做到科学普查、依法普查,保证数据准确性、完整性,严查数据造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任务。

  据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十九大之后我国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这次普查所获得的详实资料将为我国新时代经济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普查的目的是查实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基本情况,客观反映产业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反映经济结构优化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新动能培育等方面的新进展,做到摸清家底,了解真实状况。跃龙街道是全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试点单位,承担着全县三分之一的经济普查工作任务,预计调查家数超过2万家,量大面广。

  目前该街道已完成村社普查机构组建和普查指导员、调查员的选聘以及普查地图的绘制。下阶段将对经济普查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使村社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熟练掌握普查的各项业务技术和普查技巧。在搞好试点的基础上开展地毯式清查,确保各类普查对象的入户登记录入率达到100%,调查对象不重不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