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文林诗海
     高级检索
 
谈谈女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0日 09:35:09

  冯雪静

  女人,是韵味悠长的一首诗;是清柔婉约的一幅画。女人是水,女人是花,女人也是梦般的飘忽不定。而说起女人的气质,女人的服饰,女人的爱情,更是一道不可言喻的美景。

  女人的容貌,是上天赋予你的,是父母赠送的礼物,美不美的五官,容不得你去娇揉,若你真想使自己变得更美,那就得去改变自己内在的气质。

  气质,是女人永恒的美!

  走在人流中,或者在朋友聚会中,你可能会遇见很多长得好看的女人,但只是乍看一眼,等你转身时,她的样子即已模糊,那是因为她只有花容,缺少气质。女人有了气质,才不会泯于众生中。

  这世间,有的是美女,但真正有气质的美女却寥若晨星。

  欣赏那种有气质的女人,喜欢那种气韵如水的女人,美国的安吉丽娜·朱莉,英国的凯拉·奈特莉,都堪称世界电影中最耀眼的明星,她们都是我喜欢的气质美女,她俩的新片,我从不缺席。

  有气质的美女,是一首韵味十足的诗,是一幅精雕细琢的画作,让你越品味越是欣赏不已。

  对于女人的气质,罗曼·罗兰有独到的理解,他说:“气质之美与其说是来自内心的修养,不如说它是来自一种对美好事物的欣赏能力。这份欣赏力就使一个人的言谈举止不同流俗。”

  都说“女为悦己者容”,我却不以为然。女人的美,可以使自己变得更自信,更优雅。看到周围欣赏的目光,何尝不让你时时感到生活的幸福和美好?

  一个女人的容貌是与生俱来的,但一个女人的气质,是后天而来的,而如何赋予自己气质?如何使自己变得更有女人味呢?那就去读书吧。

  杨绛说:“读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读书,会改变你的容颜;读书,会使你变得更有气质;读书,会使你与众不同。

  文学有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诗词有豪放派和婉约派,而女人也有活泼和含蓄之美。

  喜欢《乱世佳人》中的费雯·丽,喜欢《罗马假日》中的奥黛丽·赫本,那种真率和浪漫,让我们看到了女人的纯粹,天使般的美!我喜欢真性情的女人!如水般清透,如玉般温润,我喜欢这样的女人,我身边走得近的朋友都有如此情怀。

  若说服饰,那是女人的最爱!

  几年前,我曾迷恋过“粉红玛丽”这一女装,那种艳丽,恍如春日里,桃红柳绿,杏雨梨云,丝丝缕缕,顾盼神飞。后来,我又喜欢上了旗袍。旗袍的神韵,婀婀娜娜,曼妙俏江南。戴望舒笔下那幽幽的小巷,一个撑着油纸伞的姑娘,身着一身旗袍,翩然而过,依然在我们眼前摇曳多姿。如今的我,最喜欢灰与白两种色彩,再配上一条鲜艳的围巾,端庄优雅中带点生动活泼的气息。

  都说衣服色彩的搭配,代表了女人的阅历和智慧,此话也许真有其理,女人的每一段时光,会有不同的心境,也许服饰本就是女人对生活和梦想的外现。追逐服饰的美,是女人永远乐此不疲的事儿,你如此,我如此,别人也如此。

  对于爱情,男人与女人有着本质的不同。男人的心,此一时,彼一时,而女人,永远将爱情看得如同生命。男人的世界,很是宽阔,女人只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男人爱上女人,或许只是烟花般转瞬即逝的事情,而女人若爱上了一个男人,则将他当作生命的全部,或许一辈子都会牵肠挂肚,也许这就是男人的幸福,女人的悲哀!

  男人追求女人时,会使出浑身解数,不遗余力,尽显英雄本色,直至女人弃械投降,乖乖听话,男人犹如打了一场远征的胜仗,而后,尽显庐山真面目。若能遇上好的,那是女人命好;若是遇上没心没肺的,怪谁?那只能怪女人红颜薄命。

  张爱玲说:“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一代才女,写尽倾城之恋,而当遇到胡兰成后,“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如此情深,最终也只是胡兰成面前的一朵花儿,不日凋零。

  转身一别,即是一生。

  女人的故事,女人的话题,说不完,道不尽。

录入:袁银泽  责任编辑: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个人的缑城(上)
·本月遭遇台风连环CALL
·七夕节,民警带嫌疑人去结婚登记
·七夕节104对新人喜结连理
·七夕的“前世今生”,都为追求美...
·八面来风
·“两癌”筛查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我县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宁海晴隆对口帮扶党政联席会议举行
·西店镇村级教育基金会 再掀助跑教...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