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夜宵摊、小商贩、马拉车……

兴宁廊桥“顽疾”凸显

县综合执法局每晚安排7至8人巡逻,仍需多部门联合行动、合力整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1日 08:42:54

  记者卓佳洋

  兴宁廊桥正式通行后,宁海市民们夜间休闲娱乐又有了新去处。每晚华灯初上,廊桥上人群熙熙攘攘,有散步的、观景的、拍照的、唱曲的,为廊桥增添了别样的生机。然而,随着客流量增加,一些城市管理“顽疾”逐渐凸显,夜宵摊违规经营、流动摊贩屡禁不止、甚至还出现了水上皮划艇、马拉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娱乐设施,遭市民多次投诉。

  近日,记者前往兴宁廊桥一探究竟。晚上6点半左右,天色渐暗,廊桥上的人开始增多,桥头桥尾处出现了几个卖气球的身影,步行至廊桥南面,推着三轮车、搭着伞棚的夜宵摊沿着河道三三两两地开始“安营扎寨”,有烧烤、臭豆腐、青草糊等小吃,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周围的草坪、路面出现一些吃完丢弃的垃圾。“晚上生意很好,卖掉百来份没问题。”一摊贩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也发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一队执法人员赶到了兴宁桥,并对桥面上占道经营的摊贩开展了执法行动。“晚上到桥上乘凉的人越来越多,小摊贩有了市场,自然就往这片区域集聚,最夸张的时候,桥上、车道上挤满了摊贩,车停不下来人走不过去,垃圾遍地,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经过整治,这种现象已经改善了不少。”当晚在现场执法的跃龙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从6月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每晚都会安排7至8人在廊桥周边巡逻,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左右。“桥上的流动摊贩一般都卖些气球、小玩具,违法成本较低,尽管已经投入很多人手、整治力度加大,还是难免‘回潮’。”

  针对尚未解决的廊桥南面、大坝上等地夜宵摊问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水利局、跃龙街道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由于属地、职权等原因,单独执法难度较大,可由相关部门联合行动、重拳出击。目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做好摊贩信息采集工作。据了解,水上皮划艇项目已由县水利局牵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跃龙街道等单位联合取缔。

  兴宁廊桥是宁海颇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不仅是市民夜间纳凉散步的首选,还成为了外来游客的必游地。客流量的增多带来了消费需求和无限商机,然而,随意乱摆、无证经营的摊贩无疑是巨大的疮疤,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对于一些非法摊贩,需相关部门联合行动、严厉打击,对于一些合法合规的经营户,可以在附近区域开辟专门的集散地,规范管理,让游客与市民享受到吃喝玩乐的综合服务。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才能让兴宁廊桥颜值常驻。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