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打好清凉山水牌 开发深度体验游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2日 09:29:00

  伍山石窟

  “海湾洞天”避暑胜地

  

  伍山石窟每年都能入选浙江避暑胜地的名单,具有“海湾洞天”的石窟园林景观,据说,石窟里的温度从来没超过32℃。在炎热的三伏天,很多游人都选择了这处天然空调作为避暑点。据统计,今年暑期,石窟日游客量在200人到300人之间。

  伍山石窟最初是一个采石场,历经宋、元、明、清时代的采石,开凿了大大小小的洞穴,形成一个个气势雄伟、形状奇特的奇观。这些洞穴形状独特,深达数十米,目前已被发现的有30余个洞窟群,共800多个洞窟。洞窟里百转千回,大致形态类似,但又有细微的区别,身在其中,犹如置身迷宫。洞内还有积水,幽深莫测,造就了冬暖夏凉的特殊环境。

  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在开发之前,伍山石窟是长街人天然的避暑胜地,大家带一些食物、凉席,在洞窟里一待就是一整天。随着伍山石窟旅游进行深度开发,现在每个洞窟都可进行全天候的烧烤。洞窟里不惧风雨日晒,而且室温较低,需要烤炉的游客需提前预约,烤炉还包含了烤网、炭火等工具。

  石窟分为一个主景区和两个分景区,主景区包括不周神山、聪明山水、岳井洋景区和伍山度假区,将分别建成洞室园林观光区、洞窟童话游乐区、海湾盐场观光区以及宾馆别墅度假区;道士岩和石兰山这两个分景区,将建宗教、石文化区和洞窟野营探险区。

  伍山石窟盛名在外,今年除了接待大批涌入的避暑纳凉游人外,还来了一群全副武装的孩子,在石窟里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据了解,这群孩子来自江苏,夏令营主题为《希望与荣耀》,就为了锻炼孩子们的自理能力和团队意识。孩子们年龄在10岁左右,穿着统一的制服,帅气的迷彩,自己动手搬运生活用品,制作竹筒饭,搭建帐篷,还借助石窟的特殊构造进行了攀岩等挑战,在石窟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夏令营假期。这趟旅行不仅有趣好玩,还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了解了伍山石窟的由来,看到了珍贵的矿业遗迹。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