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里程表显示86000公里 实际已行驶10万公里

买二手车,最怕的就是有“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3日 08:49:0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邬波胡洁) 近日,胡先生在梅林二手车市场买了一辆二手车,交车时显示里程数是86000多公里,但拿到4S店保养时,却被告知里程数早已超过了10万公里。胡先生怀疑二手车店家存在欺诈行为,遂向店家提出退车要求,遭到拒绝,于是来到辖区梅林市场监管所投诉。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立即赶到被申诉方——宁波某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在检查该公司的车辆买卖协议时,发现协议既未到市场监管部门备案,也未使用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规定的示范合同文本。合同里还写有“本车里程数仅供参考,不作保证……成交之后双方不得有异议”等不规范内容。在市场监管部门多次协调下,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一致意见,二手车公司同意退回车辆全款。

  二手车交易中,“购买程序不透明”“车辆信息一头雾水”等弊端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针对近期二手车市场所暴露的一些交易乱象,8月上旬开始,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统一部署,开展为期5个月的二手车交易行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二手车企业违反企业登记事项的行为,商业贿赂、不正当有奖销售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虚假宣传行为,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和相关合同违法行为等五大方面。

  目前,该局重点针对二手车市场的合同管理行为,对场内进驻的车商开展走访、约谈,指导使用规范合同文本,并争取第三方检测机构入驻二手车市场,保障二手车的质量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做到五注意:

  1.注意经营者资质。要到证照齐全的正规二手车市场,选择诚信的商户。

  2.注意手续。要查验各种手续材料,如机动车登记证书、车辆行驶证、购置附加税、车辆保险、车船使用税等,所买二手车必须要让销售方提供第三方检测证书保障汽车质量,并在交易完成后,及时办理相关变更手续。

  3.注意车况。选购时最好请专业人员陪同,仔细查验车辆的各种状况,或者委托有资质的专业评估机构,对车辆真实技术状况和价值进行鉴定评估。

  4.注意合同。把经营者将车辆的描述和对车辆质量的承诺(比如提供质保期、承诺不是事故车、泡水车、车辆里程数真实性等)以及相应的违约责任在合同上予以明确。

  5.注意留存凭证。便于购车纠纷发生时及时维权。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