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调研我县税务机构改革等工作时强调

围绕中心 加快融合 高质量推进税务机构改革落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4日 09:30: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赴国家税务总局宁海县税务局看望慰问税务干部,并召开税收工作座谈会,专题调研税务机构改革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加快机构深度融合,高质量推进税务机构改革落地,让税收工作在“两高五好”建设中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

  调研中,林坚实地走访了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服务厅等地,仔细询问了前一阶段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了解改革期间其他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龙均汇报了税收工作和机构改革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我县原国税地税持续推进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的合作机制,为实现合并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此次税务机构合并后,将逐步实现税收征管力量、信息、资源的大集成,构建起优化高效统一的征收征管体系,税收职能更加优化、税收服务更加便捷、税收秩序更加规范,在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林坚对县税务局前一阶段机构改革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改革国地税征管体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在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过程中,县税务局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始终把服务发展宁海经济作为税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执行税收政策,持续优化税收服务,改革有章有法、有序有效,确保开展日常税收管理和推动税务机构改革两不误。

  机构改革既是一个转折点,也是一个新起点。就下一阶段税务机构改革工作,林坚指出,要以融合为方向加强改革,建立健全配套工作机制,落实改革任务,进一步强化机构融合、业务融合、力量融合,发挥1+1>2的效果。要以税收为基础加强征管,税务部门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征管工作效率和质量,提前分析税收动态,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以发展为要务加强服务,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强化精准服务企业,加强政策对接研究,充分运用“最多跑一次”改革思路,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要以铁军为标准加强队伍建设,增强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建立起一支思想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税务铁军。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