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长街“假日学校” 让“小候鸟”收获满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4日 09:30: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苏敏宣)近日,长街镇新五星村里上演的小品《愚公移山新传》,博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演出人员正是村里假日学校的孩子们。这场结业汇报演出由师生和镇村的文艺骨干自导自演,大家各展所长,展示在假日学校为期一个多月的学习成果。

  今年,长街镇关工委与宁波工程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等大学联合在长街、新五星、连浦、塘里、对岙洞等5个村开设“假日学校”,受益学生500余人。其中,新五星假日学校于今年7月13日正式开课,学校设立在原新五星小学现新五星村委会内,课程为期一个月,共招募本村及附近村庄130余名小学生。学校分设小段、中段、高段三个班级,由支教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和本村“五老”干部进行授课和管理。

  为拓展学生视野,教授更多知识,长街假日学校的课程不仅设置了语、数、英三门主课,还开设了安全教育、音乐鉴赏、播音主持、舞蹈教学、手工制作、日语德语等小语种课程。在对岙洞假日学校,浙江师范大学的学生给在场的同学们上起了趣味英语课,并请村里老人给同学们讲“知青年代的故事”,带孩子们参观了对岙洞知青馆。连浦村假日学校则邀请“五老”徐善金教授同学们练习“祖传山后棒”,旨在让孩子们强身健体,获取防身技能,又能将这项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