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秋声已如许,残暑何足驱

昨日出伏“雨水送凉” 本周阵雨频频气温舒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7日 09:22: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 《超长三伏天》这场夏日大戏,熬了整整40天,昨日终于等来了结局。剧中大BOSS高温受到南方台风和北方冷空气的双重夹击,已经处于垂死挣扎边缘。本周温度在24-30℃徘徊,天气甚是凉爽;并且本周主打阵雨,浇灭了晴热的猖狂,整部剧在“走吧,走吧,高温你快回热带老家”的欣喜氛围之中,正式收官。

  其实今年剧中的高温是个非典型的反派。受到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影响,今年夏天的高温远没有往年这么狠。今年不仅35℃的高温日数较常年偏少,今夏的最高温也没有出现在通常最热的7月和8月,而是出现在6月。

  《三伏天》热播剧的结束,观众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秋爽,将担任下一部秋日大戏的主角,强势进军黄金档。不过,主角秋爽的晋级之路可没有这么顺利,除了客串的反派高温会来捣乱,未来还会遭遇“秋老虎”的伏击。这种比高温更可怕的“早晚凉飕飕,中午热死牛”的气候变化,或许会让不少人恨得牙痒痒。在民间有把出伏到秋分节气(白露之后的一个节气)作为“最凶险的34天”的说法,说的就是出伏后,昼夜温差变大,容易导致心脑血管、呼吸系统、“三高”等疾病、慢性病的复发和加重,大家要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