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筑基强本构建“党建争强”新格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7日 09:22: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近日,一批党员志愿者在西子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手工艺品制作和义卖活动,吸引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学习,并奉献爱心。今年以来,该中心先后组织当地党员举行唱红歌、爱心捐赠、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同时“党群同心圆”西子驿站还发动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向结对的贵州省晴隆县莲城街道菜子小学捐赠各类文体用品300余件。

  今年以来,跃龙街道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根据县委、县政府“决胜三年十大行动”“革新求进提质年”等战略部署,积极探索党员群众参与基层管理、加强党群联系的新平台、新机制,从农村、社区、企业三个层面推进“党建+”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创新基层事务民主管理举措,激发基层自治的内在活力,引领“党建争强”工作走出新格局。

  严抓细节规范,筑牢基层组织基础。规范党员会议、固定党组织生活日等必须科目,跃龙首先从8个机关党支部开始管起,规范各类党组织生活,并定期组织活动,要求班子成员必须参加;并严格要求各村社、企业的党支部严格按照规范执行。严格党员发展,加强入党申请人入党动机和入党前情况的全面审查,并将有入党意向对象参与街道中心工作的不良表现记入“黑名单”。同时,对党员存在的无故不参加会议、扰乱会议秩序等情况,一律从严处理。

  强化自我“体检”,提高党员和党组织的自我要求。上半年,围绕乡村振兴、城市管理、新业态党建等话题,街道所属270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了“跃龙党员五问”党性大体检,增强党员的身份感,提高对自己的要求。近期,街道又对所有非公党建进行检查,重点聚焦党组织运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通过检查,查清底细,将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另外,对非公企业申请入党,加强把关和事先审查,并严格规范入党程序和入党后的组织生活。

  注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党建服务。建立社区“大党委”制,将隶属于不同系统、承担不同职能、掌握不同资源的党组织组织在一起,形成以社区党委为核心,辖区单位党组织、党员共同参与的城市基层治理模式。在兴圃社区率先推行“街区义务管理员”大党委项目,请退休的党员机关干部参与部分沿街环境卫生管理,已取得实效。并以西子商圈为中心,打造区域性、特色化、功能型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此外,在抓党建和党员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发挥干部积极性,推动街道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