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厕所革命”提质加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7日 09:22: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纹静童亚男) “听说村里的公共厕所要改造了,这不仅方便了我们老百姓,还能提升我们村庄的整体形象呢!”桥头胡街道建设村村民陈昌兴得知街道要集中开展公厕改造后,连连称好。

  据悉,桥头胡街道18个行政村共有公共厕所56座,部分厕所存在墙面脱落严重、气味难闻等问题,影响村里环境改造,同时还因地方分散,较难监管。自“厕所革命”开展以来,相关工作人员迅速行动,三天便完成了辖区内所有厕所基本情况排摸,确定21座公厕改造任务,并对位置定点以及施工情况等全面“体检”,最终确定公厕改造形式及内容。开工后,街道改厕小组落实专职人员,深入研究剖析公厕改造细则,做好技术指导,不定时对改造公厕进行巡查,确保改造质量;同时建立联系村制度,通过微信群实时跟进改造最新动态,定期召开改造协调会,针对各环节问题进行详细分析解答,多措并举助推改造工程提质加速。

  “农村厕所改造工作要由点带线、由线接面,集中成片、形成规模、全面推进,要做快做精。”桥头胡街道办事处主任邬培栋说。下一步,街道将开启倒逼机制,加强督导,争取在今年11月底前把21座公厕建成从标准配置、土建及设施给水排水、建筑电气等方面都符合浙江省农村公厕建设改造规范的高质量公厕,努力提升村民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