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助力经济腾飞 守护万家光明

宁海供电:勇走改革路 辉煌四十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9日 09:05:48

  记者黄海清

  (改革40年 宁海蝶变路)

  1978年,宁海还是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小城镇,夜晚的城关灯火阑珊,一片寂静。

  40年后的今天,当夜幕降临,可以驱车直上杜鹃山顶,远眺星空下的城市,街道车水马龙,万家灯火点亮了夜空,远处可见新建成的兴宁廊桥光影变幻、流光溢彩。整个城市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一组数据见证了40年来的变化。1978年,宁海只有1座110千伏变电所,2座35千伏变电所;如今宁海拥有50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14座。1978年,我县配变总容量11658千伏安,用电量2680万千瓦时;2017年,我县配变总容量为230.04万千伏安,用电量达到32.39亿千瓦时,分别增长了197倍和121倍。

  从电网仅能覆盖重要公社到遍布全县的电网;从“停四供三”到年均停电不到8小时;从纯人工机械操作到信息化、智能化管理。40年来,宁海供电已经从一个单纯的县级趸售企业发展成多种经营齐头并进的国有中型企业。

  “改革开放40年,宁海电业一直与这座城市共同成长,发展壮大。”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韩旦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宁海县供电公司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使命担当,和心合力强管理,精谋实干争一流,正沿着高质量建成“一强三优”现代企业的目标大步前行,成为一个具有卓越核心能力的现代能源企业指日可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