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新品秋装上市“遇冷” 夏装打折更受青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29日 09:05:48

  记者曹维燕

  连日来,持续的降雨让缑城的气温忽冷忽热,秋装也开始高调上市。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的秋装早在7月底就已陆续上市。目前,各大商场、服装店、鞋店的秋款都已准备就绪。

  但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商场里新上市的秋装并没有因气温下降而热销,反而遭到“冷遇”。而城区大小服装店的夏装打折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反季销售的服装,以低廉的价格吸引了众多消费者。

  过季服装打折促销

  目前,多家商场、专卖店各种款式的夏装、凉鞋都在进行打折活动:买一送一、满500减200、全场3折起、低至2折……“这款裙子原价1000多元,折扣下来才300多元……”昨日上午,在人民大道某商场内,选购服装的周女士表示换季时购买夏装划算很多。

  “这段时间店里正在促销夏装,平常不打折的款式一律打折,卖得非常好,剩下的都是些断码产品。”商场内一品牌店的导购员表示,每年8月初开始,夏装进入销售缓慢期,但此时商家都会进行打折促销活动,吸引市民购买。

  “这件衣服前几天还是468元,现在只要234元,虽说是夏装款式,但还能穿上一个月,挺值的。”记者在西子国际商场内,一标有“全场夏装5折”的品牌服装处看到不少顾客在试衣服,刚从试衣间出来的一位女士对记者如是说。

  除了夏装打折活动吸引消费者外,一些商家将反季的羽绒服、棉衣、春装翻出来低价销售,也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人民大道东的一家服装店,广告写着“反季清仓,三折来袭”,销售羽绒服、针织衫和大衣等,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该店销售人员表示,现在所卖的产品都是往年的旧款,价格实惠,只要款式不是那种容易过时的,质量又有保证,就很受市民欢迎。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反季节购买服装除了不是最新款,其他并没有什么不好。一件羽绒服原价八九百元,如果反季购买,两三百元就可以买到。”

  秋装价高上市遇冷

  与打折夏装的销售量相比,新上市的秋装的销售却显得不温不火。在西子国际商场二楼,一家品牌服装销售员告诉记者,目前,秋装新款销量一般,由于刚上市,基本没有折扣,价格偏高是新款秋装遇冷的主要原因。

  记者在该商场看到,ONLY、VERO?MODA等品牌店内,各个货架均挂有“秋装新品上市”字样,却门可罗雀。一女装营业员告诉记者,立秋之前,便开始进行夏装的促销活动,为秋装的上市做好准备。在该女装店内,不少顾客从试衣间出来,听到营业员“秋装新款上市不打折”的回答后,徘徊一会大都离开。记者随后在柜台营业员处了解到,新品服饰刚上市,因为没有折扣确实会影响销量,尤其快到中秋了,许多顾客都在等待商场的促销价。

  记者又走访人民大道的不少卖场了解到,虽然许多服装标有“新品秋装”的标示,但是和夏装并没有很大区别,依旧是短袖居多,只不过面料稍厚。有的即使是长袖,也只能算七分袖。款式与夏装区别不大,但价格却高出了不少。

  “受气温的影响,很多市民在夏秋换季的时候并不持积极态度。”一位从事服装销售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换季的时候,尤其是夏秋换季,受“秋老虎”观念影响,许多商家并不会把夏装全部处理而全面上秋装,往往会留一手。现在上的秋装,买的人不多,所以上货数量也不会太多,款式又和夏装类似,等过了9月份,气温稳定回落的时候,才会赢来秋装销售的高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