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审计局:零距离服务画好同心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30日 08:49:57

  记者何莎莎

  (初心在身边)

  “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面对党群同心圆志愿服务,县审计局27名党员干部的想法不谋而合。从2014年党群同心圆上线初到如今,无论是从完成数量还是完成质量,县审计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始终位处全县前列,并连续多年获得党群同心圆志愿服务优秀组织者。

  “从始至终单位都没有硬性安排党员干部每年必须完成多少数量的志愿服务活动,但大家的积极性却一直很高。”县经责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蒋笑阳告诉记者,从几个人,到几个科室,再到全局,志愿服务活动就以这种一带二、二带三的方式在所有党员干部中推开,顺利成为了该局的一种“流行趋势”。截至目前,今年该局已完成326次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活动,不仅是服务群众,更是对自己的一种历练和沉淀。”该局党员干部杨芸芸是党群同心圆较早一批的“粉丝”,从文明劝导、爱心护苗到导医服务、敬老活动,到处都有她活跃的身影。对于志愿活动的选择,杨芸芸说自己非常“挑剔”,但她在乎的并不是服务时间的长短或服务地点的远近,而是认真分析,以自己的能力和优势,是否能够给对方带去真正的帮助,又或者能否让自己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更快成长。

  2015年8月,杨芸芸报名参加了“老吾老——万户行”的敬爱爱老活动,志愿者们组团前往白云山庄,为老人们送去志愿服务。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的杨芸芸有点懵,不知道从何做起,只能从旁观察其他志愿者怎么做。“志愿者和老人无亲无故,但是他们照顾起老人来却丝毫不含糊。有些老人家患有灰指甲,容易传染,但志愿者的脸上却没有一丝的不愿意,只是简单地戴上隔离手套,便认真地俯下身给老人洗脚。”杨芸芸说,这一幕让她至今难忘,在那些志愿者身上,她体会到了一种温暖,而同样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她,立志要将这种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4年来,杨芸芸多次获得市、县优秀志愿者称号。但杨芸芸却说,相比荣誉,让她觉得更有意义的是能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贡献一己之力。

  无疑,杨芸芸是县审计局的志愿服务优秀标兵,但却不是唯一标兵。该局早已形成了“领导示范、科室推进、党员争先”的良好环境,自发自主地参与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也早已成为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党群同心圆,不仅仅是一项党建工作创新的载体,也是交融党群关系的催化剂,更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助推器,我们将持之以恒抓好此项工作,以零距离服务画好同心圆。“县审计局局长戴华飞说。同时,作为一把手的他,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职责和担当,为全局党员干部树立了先进的榜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