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杨勇讲话 林坚尤玲娟等出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30日 08:54: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勇讲话,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学群致辞,县领导林坚、尤玲娟、王能迭、范建军出席。

  杨勇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县红十字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当前,宁海正在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持续奋战“六争攻坚”,全力推动革新求进加快高质量发展,正朝着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迈出坚定步伐。这既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和空间,也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全县各级红十字会要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上级红十字会的部署要求,坚守对红十字事业的激情、对红十字工作的热情、对人民群众的真情,推动红十字事业更阳光、更暖心,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跨越贡献力量。

  杨勇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着力突显高站位。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及“社会稳定器、政府好助手、弱者守护者”的作用,切实弥补社会保障的盲点、公共服务的不足,用特定的“软力量”为党和政府兜住民生底线。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展现好作为。一方面要注重服务,有效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要注重引导,加强宣传、培训,让公众充沛的善心大爱拥有更多的出口,从“热情公益”转变为“常态公益”。要强化改革创新,着力走出新路子。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推进红十字会机制创新,不断强化监督和管理,使红十字工作在基层实践和服务中更加有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汇聚正能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各有关部门尤其是各红十字会理事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社会各界要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各种方式踊跃参与、积极奉献,广泛凝聚强大合力。

  周学群在讲话中希望我县红十字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要自觉服从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要依法治会、依法兴会,不断加强红十字会自身能力建设,奋力谱写红十字事业发展新篇章。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聘请杨勇、林坚担任县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县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和首届监事会,范建军当选新一届会长;表彰了为红十字事业作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