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前童“六廉”工程助推“清廉前童”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31日 08:29:39

  (打造小微权力清单升级版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胡葵娜) “葛书记,今年你们村涉农资金有280万元,根据评估,廉政风险等级被定为A。”近日,前童镇纪委来到上溪村针对该村在建项目进行工程风险、用权风险、廉洁风险等评估工作。

  据悉,为了有效约束各村的小微权力,按照“权力-人-村-风险-防控”的思路,根据村级工程项目总额高、信访率高、村集体收入高、群众考评满意率低的“三高一低”标准,前童镇把36个自然村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进行风险评估,提出预防对策,实施分类管理,确定谈话类型。这是该镇创建“清廉前童”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阵地固廉、制度抓廉、宣教倡廉、文化扬廉、作风促廉、监督治廉等“六廉”行动的体现。

  在“清廉前童”建设中,该镇以阵地固“廉”,打造源头预防工程。按照“廉+旅游”的思路,以古镇核心区为轴心,向各行政村延伸,沿着甬临复线,积极打造“一心五点”环镇路线。以制度抓“廉”,打造权力规范工程。以“三单一报告”机制为关键,对各办涉及管人、管财、管物、管事、管工程的内容,厘清职责流程清单8份、疏理廉政风险清单23项。以宣教倡“廉”,打造素质提升工程。利用石镜讲堂、周二夜学等平台,开展千人上党课、举办新版36条研修班、村监会例会等系列教育活动30余场次,受训人员达上千人。以文化扬“廉”,打造精品优化工程。将廉政文化同家规祖训、党建文化、传统文化相结合,创新打造上溪“清风莲韵”、柘湖杨“清廉扬溪”等党支部文化品牌,并创新廉洁话剧、老歌新唱、廉政走书等节目开展农村巡演。以作风促“廉”,打造提速增效工程。开展“四比四争”、“三好”干部评选等行动,同时对工程进度缓慢、36条执行情况、工程招投标等重大事项,开展专项督查,有效落实“第一责任人”与“一岗双责”情况。以监督治“廉”,打造惩治利剑工程。以农村巡查为依托,开展“三清”迅雷专项行动,目前已完成3个行政村农村巡查,反馈整改问题41个,其中农村集体“三资”领域问题21个,挽回损失219841.41元。同时,有效利用宁海村民e点通让群众的眼睛成为“摄像头”,提高镇村两级的办事效率和作风建设。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全会、县纪委全会要求,自觉对标“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这一“清廉宁海”建设的总体要求,强化监督效能,抓好“六廉”工程,全力为前童各项事业发展站岗护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