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街头巷尾秩序乱 城区管理需提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31日 08:33:43

  (全媒聚焦)

  街头巷尾的环境与秩序关系居民切身利益。城市环境整治提升,不仅要让城市有光鲜亮丽的“面子”,更要给广大居民整洁舒适的“里子”。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几条背街小巷,发现杂物乱堆、违章停车、跨门经营以及流动摊贩聚集等现象较为普遍。

  上午10点左右,在宁昌路与兴圃路口,记者发现仍有一些流动摊贩把三轮车停靠在路边,售卖农副产品和海鲜,再加上道路两侧人行道上车辆违停、店铺跨门经营,整条小巷显得十分拥堵。

  银河路沿线同样存在一些环境秩序乱象。由于管网维修刚结束,道路北侧停车位未划线,有不少车辆把一半车身跨上了人行道。路旁两侧有几间店铺招牌损坏,铁架一半悬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沿银河路向东,在北斗北路交叉口,排水管道改造时所用的交通标识、旧管道等杂乱地堆放在一旁,无人回收。

  接着,记者来到了新桥路,由于周围大多是居民区,道路两侧分布了许多小餐饮店,一些早餐店把蒸笼、灶具摆在店门口的人行道上,甚至还有店家在人行道上清洗餐具,污水横流,脏乱不堪。沿着新桥路向北,便到了邻里广场。原农贸市场商户搬迁到这里以后,路边开了许多服装、小百货、鞋袜店,但店面跨门经营现象比较严重,不少店主和顾客把电瓶车停放在门口,整条人行道被车辆和货品占满。“我经常走斗门路,自从商户多了之后,路边还常常停着小货车,路小车多,很容易堵住。”一私家车主对记者说。

  街头巷尾的整治提升,事关百姓生活环境质量。如何治理这些城市的“毛细血管”,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