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公安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社会治安、户籍、交通管理、公安执法等热点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31日 10:13:26

  交通管理相关问题

  网友梦志梦志:我在城区经常看到农用车、大货车和厢式货车在行驶,这些车子对交通安全隐患大,也污染环境,可以自由行驶吗?

  县公安局答复:我县的禁行区域逆时针由甬临线—甬临复线—徐霞客大道延伸段—滨溪路—跃龙山路—兴海路—金水路—兴宁路—甬临线等道路构成的封闭圈,这个区域内,除持有通行证的货车在规定时间内在规定路线可通行外,其余货车禁止通行。7:00-9:00、16:30-18:30,有通行证货车禁止通行。6:30-20:00,1吨及以上货车禁止通行。

  网友疲倦的落叶:对于长期停放在路边的僵尸车怎么办?我家附近路边一辆车子已停了好几年了,怎么举报呢?

  县公安局答复:我局交警大队已开展若干次清理“僵尸车”专项行动,日常执法巡查也在处理,市民发现“僵尸车”可直接拨打110举报。

  网友妩媚女子:沿海南线转入正学东路,左转弯车道线只有一条,直行车道有三条,高峰期路堵,车辆左转通过红绿灯最起码要5到6个灯次,请改进一下车道线。

  县公安局答复:车道施划是根据车流量、道路通行率等依据施划的。上下班高峰期间车流量大增,造成道路拥堵,请各位驾驶员朋友在拥堵路段,切勿加塞、抢道以免造成更加拥堵。同时我局交警大队已对该路段交通信号灯的通行时长做了适当调整,提高该路段的通行率,以应对该路段高峰期间的拥堵情况。

  网友乱红:世纪联华门口是礼让行人的路口,同时还设置有红绿灯,车子经过该路口时,绿灯亮,有行人在过马路,这时车子走还是不走?

  县公安局答复:市民在通过此路口时应依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减速慢行。行人过斑马线也应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指示,切勿闯红灯,擅闯交通信号灯通行,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车辆正常通行,请市民朋友们从自身安全出发,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下阶段,我局交警大队将会加强对此问题的宣传和引导,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能够配合交警的工作,文明、有序通行。

  网友天天开心:徐霞客大道晚上有飙车,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安全和休息,急盼处理!

  县公安局答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侦办一起发生在徐霞客大道的“飙车”案,多名涉案人员得到严惩。公安部门会严管严查城区“飙车”、改装车声音扰民案件。

  网友竹林听雨:自从兴海路兴海菜场东侧启用红绿灯以来,每天堵死,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县公安局答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会对信号灯时长的设计进行调整,使信号灯更适合车辆通行。

  网友爱宝宝:实验校区所在路段非常狭窄,接送小孩真心不方便。请问,短时间将车停在人民大道可以吗?一般10分钟以内。

  县公安局答复:1、人民大道作为城市主干道,禁止临时性停放和长时间停放。为了道路交通通畅、有序,交警部门考虑接送小孩不方便客观存在,目前设有2个学生接送停车位。2、交警部门建议:如接送学生要驾驶机动车的话,那么可以停到跃龙街道办事处两侧公共停车场。

  网友高山流水:为何在水白公路(草坦头—水车)每天都有黄河牌超重车运石子,路两边撒了一地,对行人骑车等带来严重影响,道路被破坏,望交警部门管一管。

  县公安局答复:重型自卸货车一直是我局管理的重点车辆之一,我局交管部门将对各个企业进行走访、教育,并对该道路的货车进行严管,若发现违法车辆,将及时进行处理,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网友微微:世贸中心西侧道路停车线因水利施工损毁,迟迟未重新漆划,导致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居民出行。

  县公安局答复:交警大队已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实地勘查,并将根据勘查结果,对符合施划停车位的路段施划上停车泊位。在未施划停车泊位之前,请各位车主将车辆按规定停放,以免影响道路正常的交通秩序。

  看宁海网友“海阔天空da7w”:宁海城区好多路口,像桃源北路直行人行道绿灯亮时,直行机动车道右转亮的是绿灯带转弯,好多驾驶员把它当绿灯行驶,易与行人发生交通事故,要么将绿灯改为红灯,要么分开亮绿灯。

  县公安局答复:道路交通信号灯的配时是根据路段的实际车流量进行设置的,有时需要单放,有时需要同放。车辆右转时,应确认安全后再通行。

  网友张鑫军:丰泽园一期小区南大门路上车辆乱停,遇上学生放学,更是堵得一动不动。是否可以进行划线停车。

  县公安局答复:不按规定停车不仅影响其他车辆及行人通行,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鉴于此,我们将会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我们将勘查结果结合实际情况,再决定该路段是否施划停车位,同时我们已组织警力对该路段加强管理,以确保该路段安全、有序、畅通。

  网友猫猫小忆:单行线上本该是行人和非机动的道路被私家车停放霸占,造成逆向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车朝着道路中间穿梭而来,让驾驶人防不胜防,太危险了!可以考虑增加防护栏。

  县公安局答复:具体整改措施如下:1、加强路面管理,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或处罚,会让路面警力加强巡逻;2、积极争取资金,用新增的电子警察去进行抓拍,这样会尽量弥补路面警力的不足;3、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的素质,我们的宣传部门会继续以发放手册或者制作视频的形式争取最大限度地做到宣传到位。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