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我的世界也精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31日 10:13:53

  跃龙中学初二(9)班石林骐

  步入初中,我渐渐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作业,似乎多得写不完,困难,似一座高山,镇在我渴望的五彩生活之上……

  等我过完了人生中的最后一个儿童节,我便发现,我再也快活不起来了,取代脸上孩提时灿烂笑靥的,不过是大人般的阴沉冷郁。百忙中的我,生活中只有按部就班,内心里没有浪花跳跃。我的世界里,不再拥有任何精彩。似乎,我是一个被快乐遗忘,被快乐抛却的孤单的小孩。

  我妈妈,是一个很负责任的母亲。她尽自己所能,找来了各门补习班、训练班,用来提升我的成绩,提升我的综合竞争力。她害怕我长得没有别人家孩子高,成绩没有别人家孩子好,才艺没有别人家孩子多……她害怕我会落后,会输。我看在眼里,我懂她的焦虑。于是,我也很努力。我们的努力,取得了很大的效果,但是,我身边的每一个同学也在努力,也在进步。于是,在这一轮又一轮奋力地奔跑中,我似乎并没有进步。我很茫然,谁能明白我在这片迷雾中的痛楚?

  我试着去了解它,去明白,去发现,可这却令我毫无头绪。辛苦与汗水在挥洒,知识与能力在我身体里沉积,回想过去,有的,也只是快乐的倒影……

  直到开始了新的假期,我的日程表似乎也没那么拥挤。我发现,这些学习,也存在着乐趣!

  学习语文,老师生动鲜活的讲说,让我遨游古书名籍,感受古诗书韵;预习英语,让我领略异国风情,学习异域文化;了解数学,我体会到了破解难题、攻克难关的喜悦!

  我似乎领悟到了什么。学习,其实也会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此时,学习仿佛是一个知名的画家,他把握世界里黑暗的底色,用鲜亮的色彩绘出了我所渴望的精彩!他又似一位导师,指点我昏沉的头脑,让我重拾在时光中丢落下的快乐……

  打那时起,我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接受学习,似乎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难。那座巨山,也只不过是开头的虚影罢了。妈妈也明白了我的心,开始安排了一场我向往已久的军事夏令营,那是我珍藏在心底的理想和梦,我在学与玩的互溶中绽放了生活原本的样貌。

  是的,不要总以悲观看世界。其实,我的世界,也精彩。

  (编辑点评)

  “情动于衷而行于言”,精彩的故事固然能引人入胜,而真挚的感情更能引起读者的共鸣。从小学到初中角色的转变,压力的陡增,作者内心经历了一场成长的阵痛。一双敏锐的眼睛,一颗善感的心灵,把这成长的阵痛,转化为清新而不失哲理的小文。

  该文线索清晰,裁剪巧妙。以“深感压力”开题,到“怀念童年的纯真”,到“内心的迷茫痛楚”,再到“新的假期时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改变的原因是妈妈安排了“向往已久的军事夏令营”,梦想的力量让作者学会了“在学与玩中互溶”。文章结尾言简意赅,富含哲理,呼应点题。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解答社会治安、户籍、交通管理、...
·“厨唻啰”尚未挂牌新三板
·把耳朵叫醒 县第三医院耳鼻喉科又...
·人社基层平台业务提升培训重实效
·我县举行社区服刑人员点验暨集中...
·西店“四个平台”建设 打通基层治...
·解答社会治安、户籍、交通管理、...
·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忙
·排查非洲猪瘟 防控疫情输入
·严控违法装修 提升小区品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