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送纪入校 清风随行

开学第一课从“廉”开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03日 10:20:35

  (廉政聚焦)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叶宇峰) “课余时间,教师可以做微商、开网店吗?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去兼职任教,是否违规?如果收到了家长的礼金或礼券,该怎么退?”……日前,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送纪入校清风随行”宣讲活动,回应解答教师相关疑问。

  在新学年开始之际,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教育系统实际情况,结合日常执纪监督过程中遇见的问题,专门组织业务骨干进行集体备课,精心准备课件,深入学校开展党规党纪政纪知识宣讲,加快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宣讲中,纪检干部主要围绕工作纪律、操办宴席、违规收受礼、有偿补课、体罚学生、推销教辅材料等13个当前教师容易违规违纪的领域,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一案一剖析一教育”的形式,让老师们在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中学纪明纪,努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遵纪守纪。此外,还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对教师们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和存在的一些困惑,逐一进行解析,从而达到加深认识、释疑解惑的效果。

  教师是清廉学校建设的施工者,承担的是立德树人这一沉甸甸的责任,教师的作风和形象社会关注度高。对此,县教育局副局长周霞认为,此次“送纪入校清风随行”宣讲活动,从纪律和规矩这一刚性约束的层面,让教师明白哪些是可以做的,哪些是绝对不可以做的,明晰了规矩纪律边界,对夯实师德师风建设基础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据了解,县教育部门将持续推进“送纪入校清风随行”宣讲活动,让更多的教师参与到学纪懂纪、知纪明纪活动中来,拧紧纪律发条,自觉廉洁从教,为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