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紧盯”小细节 “守护”大安全

长街市场监管所强化手机充电器“3C认证”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03日 10:20:51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朱昌虎)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性能的提升,消费者对手机充电器的依赖程度正在不断加大,一天一充甚至一天两充成了常态,更有些人因工作生活需要,配备多个手机充电器。而每天与我们朝夕相伴的充电器不时被曝出火灾爆炸等事件,它们到底安不安全,质量有没有过关?

  为了严厉打击贩卖假冒伪劣手机充电器的商家,保障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长街所在辖区内开展了一场“不留死角”的手机电源适配器(手机充电器)安全大检查。此次共检查商家16家,发现并立案查处“销售无国家CCC强制性认证手机电源适配器”违法案件6件,有效肃清了长街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手机电源适配器,规范了商家经营行为,保障了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

  3C认证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它是国家为了保护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正规的电源适配器要求有国家CCC强制性认证,3C标志一般贴在手机充电器的表面,或通过模压压在手机充电器上,仔细看会发现多个小菱形的“CCC”暗记。若发现有商家在售手机电源适配器无3C强制认证信息,或在不知情下已购买该类手机电源适配器,应保留相关购买发票,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