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房管中心加强外包公司白蚁防治监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03日 10:20: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张峰)近日,在模具产业园宁东16号区块的施工工地,宁海坚庆公司3名施工人员正在实施园区厂房地面的防治白蚁作业,县房管中心白蚁防治科负责人带领质监人员对白蚁预防的施工现场进行质量监管。这是县房管中心对白蚁防治实行“购买服务”后,对外包公司加强施工质量和安全管理监管的一个镜头。

  今年2月,县房管中心推出“购买服务”举措,将药物屏障施药和回访复查工作移交给服务外包中标单位。这标志着县房管中心将由全程防治作业向全程指导监管的角色转变,实现资源在白蚁防治公共服务中的有效配置,从而提升白蚁防治服务的能力和效率。同时通过引入市场的力量来解决当前白蚁防治公共服务供给不足的问题,有利于白蚁行业的现代化治理,有利于培育白蚁防治市场。因今年是第一次推行购买服务,考虑到外包公司在管理规范化方面尚存在不足,县房管中心制定了相关标准办法,并组织服务外包单位进行学习,对相关要求进行逐条讲解,做到监管有力,抓好质量关,促进白蚁防治管理规范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