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加强作风建设 力促服务争效

杨勇带队自查自纠“四风”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9月05日 09:55: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现场。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轻车简从带领县委办公室、县纪委相关人员和随行记者,对我县“四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开展了一次突击检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震宇,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陆朝晖参加。

  据了解,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工作纪律和机关效能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以及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等问题。如上班迟到早退、擅离职守、工作时间把玩手机“低头族”现象;超标准接待及违规饮酒等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现象;未经审批擅自外出学习考察现象;办事推诿扯皮,应急联动效率低下等问题。

  杨勇一行先后来到跃龙街道办事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相关科室,认真检查工作纪律、机关效能建设。从检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较好,都进一步强化了内部管理,工作人员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更加主动。但也存在着去向牌指示不规范、人牌不一致等现象。杨勇在检查中再三叮嘱,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理念,全面推进服务争效,让“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成为常态。

  在县商贸集团,杨勇认真查阅了相关台账,直面指出了存在和发现的一些问题。要求该集团“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分管领导要各司其职,狠刹“四风”、改进作风,同时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落细落小。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不正之风入手,刀刃向内、自查自纠,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推动作风建设走在前列。

  窗口单位的工作纪律怎么样,是否做到服务争效、“最多跑一次”?杨勇走进县车管所,来到导办台、办事窗口,切身体验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在现场,工作人员都到岗到位、热情服务,所提问题也对答如流。杨勇说,服务窗口直接面对老百姓,服务好坏关系到政府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希望大家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努力打造文明服务、群众满意的窗口。

  最后,杨勇一行来到花山隧道口,通过模拟报警,检查了我县应急救援情况。模拟场景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与小车碰撞有泄漏并发生纠纷,有人员受伤。16时56分,110电话打出,仅过了9分钟,桃源派出所的巡逻车便赶到现场,紧接着急救站、交警、消防、巡特警等纷纷抵达,陆朝晖也赶到现场一起检查我县应急处理能力。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应急联动单位反应迅速,但也有少数单位超时抵达现场。杨勇表示,交警、消防等应急力量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出击,展现了过硬的素质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希望相关单位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我县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

  同时,县纪委、公安等部门还对相关就餐场所开展了联合检查,重点检查了具有“一桌餐”性质的私人聚餐场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